top of page

Jason為媽咪煮燕窩

Jason為媽咪煮燕窩 不善於烹飪的Jason(陳智燊)很少會下廚,但每年的母親節都會預先請教師父,學烹煮一兩道菜孝敬媽咪,好好報答媽咪一直以來對他的支持和鼓勵。Jason知道燕窩有養顏潤肺的功效,所以這個母親節他特別邀請了食材專家Sam哥教路,希望能為媽咪準備一份最貼心的禮物。Sam哥親自示範浸燉燕窩的方法,秘訣是要先浸燕腳部位,並須揉開方可讓燕窩完全發透。如果要讓燕窩的蛋白味更香,便要把燕窩與冰糖同時一起燉。得到Sam哥的指導,Jason也成了煮燕窩專家。

為什麼燕窩會有 "刺鼻味道" ?

Jason發現燕窩有時會有一種獨特的氣味,原來行內稱之為罕味。這是燕窩吸收了被採摘前的環境氣味,就如燕窩從某山洞採摘而來,它便會吸收了該山洞的一些環境氣味,若是來自燕屋,那它便有該燕屋的味道。而一般燕盞由燕子的第一口唾液到形成大盞需時1-2個月,加上山洞和燕屋都是空氣不流通和潮濕的,味道便在這其間走入燕盞中,若燕盞沒有被漂洗,這股味道會被保留。當然罕味會隨著放置(不密封)而淡去,但不可能100%去除。而一些人更會認定這股罕味才是最天然的燕窩,但亦有人避之則吉,以為燕窩變了質。

小貼士! Jason把帶有罕味的燕窩以平常方法清洗及浸發(以清水浸發3數小時,其間換水數次),味道便完全去掉,燉出來的燕窩更有清香的蛋白味。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