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am哥專訪】燕窩的好處,不止美白養顏!


燕窩可謂家傳戶曉,但不少人對燕窩只是一知半解。我們特意請得燕窩專家吳鴻森先生(Sam哥)接受訪問,為大家科普燕窩,掃除謬誤。

小賢:燕窩到底有甚麼好處?而那類人適合食用?

Sam哥:燕窩含豐富蛋白質,是凝固的液體再還原的食品,容易吸收。近代醫學發現,燕窩含有表皮生長因子 EG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和細胞分裂激素 HPCD (Hormone Promote Cell Division)等獨特蛋白質,而最新的研究更發現燕窩提取物 NANA 有預防流感病毒的功效。(編者按:即-N-乙神經氨酸 N-Acetyl-neuraminic acid (Neu5Ac),出自日本東京北里大學藥學院 (Kitasato University) 春夫小倉教授關於流感病毒的研究),不單是近期文獻,燕窩過往一直是被建議的食品,過去很多人營養不良,小朋友生積(編者按:即疳積病),在餵食燕窩後,情況都會好轉。現在,人們已不追求飽肚,而是對美有追求。燕窩對皮膚好又美味,比昂貴的護膚品更能治本,自然是女士恩物,不得不提,燕窩對氣管亦有很好的功效。此外,燕窩易於吸收,有利病後恢復,是大病初癒人士首選的補品,而老人家要補充營養,燉燕窩功效顯著,遠較奶粉好。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