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非一般的醋藝

黑醋的初邂逅 據說當年有一位釀酒果農不小心遺留了一批裝有葡萄酒的橡木桶在釀酒廠,直至工人發現的時候,葡萄酒已經變酸,但試了一下覺得味道相當獨特,就這樣「邂逅」了世界上第一口黑醋。經過人們多年細心研究及發展,成了現今著名的意大利黑醋。

意國人的心血 意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大多出產自意大利[黑醋之鄉]的摩德拿(Modena) 區,它的味道酸酸甜甜,擁有濃郁的葡萄香氣;釀製過程比釀酒更細緻,採用古老傳統製法,經過採收和壓榨葡萄的過程,將葡萄汁熬煮十幾小時後,再注入橡木桶進行長時間發酵,陳釀成不同純度、濃度及年份的黑醋,釀製過程絕無人工添加物及化學物。

黑醋的功效 意大利黑醋含有豐富胺基酸、礦物質、酵素、醋酸活菌等天然營養成份;胺基酸含量更是白醋的十倍,有效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黑醋亦有抑菌和殺菌作用,能促進腸胃消化系統,改善食欲;更可使體內的酸性物質減少,隨之能消除疲勞;是非常有益的調味品。

點綴佳餚 黑醋不再是單單放在桌子上配點麵包,它還有許多展示機會:如伴以沙律菜,令清淡的蔬菜帶香甜酸味,增加食欲外,比起混和高卡路里的沙律醬,確實健康得多;另外製成黑醋汁醬配海鮮和肉類,令佳餚頓時變得輕盈而不肥膩;同時中式菜餚也漸漸揉合意大利黑醋,如黑醋涼拌雲耳、意大利黑醋骨等等,中西合璧,帶來別樹一幟的新感受!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