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研究:蟲草有效對抗癌症


在眾多臨床日本研究中,抗腫瘤相關的研究尤其亮眼,其中以岡田醫院研吉院長的著作較為著名。他總結出,冬蟲夏草有增強體力、免疫力之效,不單可預防感染病原菌而引起疾病,亦能治療各種炎症,更可有效治療癌症。其實,早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吉田純一(Junichi Yoshida) 已發現冬蟲夏草的提取物具有抗腫瘤的活性,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日本實驗醫學雜誌》(1989) 上。

在九十年代,日本東北大學藥學部的近藤嘉和副教授等人所組成的研究小組,對一位癌症末期的患者進行臨床實驗,通過讓該患者服用冬蟲夏草,結果成功有效遏阻癌症的蔓延擴大。

原日本山形縣縣立河北醫院藥局長,後擔任自然藥食微生物研究所所長的矢萩信夫,與同一研究所內的藥劑師矢萩禮美子,亦曾對冬蟲夏草的抗癌作用,作深入臨床觀察,效果正面,並於1995年出版名為《冬蟲夏草健康法》。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康復個案,就是一名七十二歲的胃癌末期病人,醫生在切除其胃部時發現,癌細胞已蔓延到肝臟、肺部與腸臟,預計只剩數月壽命。然而,得益於在手術後持久服用冬蟲夏草,該病人在十六年過後仍然健康活著。另外,亦有兩個患惡性淋巴瘤的日本人,被醫生診斷只剩一至三個月生命,但當兩人服用過冬蟲夏草後,卻神奇地恢復健康。同樣靠著服用冬蟲夏草復元的癌症個案亦不在少數。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