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黑色國寶】黑翡翠鮑魚為何是黑色?要洗走的嗎?

黑色在食材界代表高貴、罕有,有著令人想一吃再吃的魔力。紐西蘭的黑色代表-黑翡翠鮑魚,天然獨有、純正野生、來自零污染海洋,更受全球食家愛戴,成為當地的「黑色國寶」。

食品界的黑材料廣受歡迎,除黑豚肉、黑毛和牛外,紐西蘭黑翡翠鮑魚更是遠近馳名。但黑翡翠鮑魚「黑鼆鼆」的表面從何而來?黑膜能否食用?需否把所有黑膜洗掉?

黑鼆鼆從何而來?

紐西蘭黑翡翠鮑魚的標誌性的黑,源於長年吸附於海底火山質岩石,所以鮑魚表面的黑膜含有大量礦物質。此外,黑翡翠鮑魚生境位於於太平洋的最南端,十分接近南極,海洋環境非常純淨,確保鮑魚不受污染,品質優越。因此,食用前視乎個人喜好,略作清洗即可,無需執意去除所有黑膜。

黑翡翠鮑魚肉質緊緻彈牙,鮑香濃郁眾所周知,亦具有一定食療功效。鮑魚含有一種名為鮑靈素(Paolins)的黏蛋白,以及鮑魚多醣 (Abalones Polysaccharides, AP),分別具有抗菌、抗病毒功效,甚至被指能抑制癌細胞成長及擴散。鮑魚亦含有豐富維生素等,可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護心血管等。

最重要的是,黑翡翠鮑魚食法多元,除速凍生鮑外,熟鮑令其食法更多元化,切片凍食又得,蒸煮翻熱又得,想點食就點食!我最近便弄了道熟鮑雞絲撈起,好味又有創意!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