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谷奶.養胎】潮媽必食海扎花膠(附浸發方法)

谷奶.養胎

潮媽必食海扎膠

今年似乎相當旺子,娛樂圈有不少新任媽咪,看新聞常常看到這個女星宣布懷孕,那個女星成功生B。迎接新生命來臨,準媽咪常常食療補身,花膠便是一大熱門之選。 轉個眼便過了半年,今年也有不少新進星媽,最新鮮滾熱辣當然要數在公仔箱和網路都受一定程度歡迎的孫慧雪,剛誕下8磅10的巨B,黃婉曼都生了個6磅B女,恭喜恭喜!除了阿雪同黃婉曼,很多名人都在上半年先後生B,好像楊采妮、周汶錡、謝安琪、吳若希等;當然,不少媽媽都有自己的補身良方,但花膠也是其中一大的熱門選擇。

阿雪懷孕期間,便曾被狗仔隊拍到到藥材行入貨,購入不少花膠;葉翠翠懷孕期間的養生食譜也包括花膠海參燉雞汁等;即使是幾年前分別誕下蝦餃、小籠包二子的「點心師傅」陳慧琳,亦曾分享其「谷奶」餐單,當中也包括花膠鮑魚竹絲雞湯。

花膠除了如中醫所述的滋陰、固益精等功效,由於含有豐富蛋白質及骨膠原,亦有助於胎兒發育,以及產後婦女的乳汁分泌,廣受懷孕及產後婦女,尤其是母乳餵哺媽咪的歡迎。醫師一般建議懷孕約三個月至七個月期間食用花膠,懷孕初期因容易嘔吐,進食不宜太膩;至於產後則可因應乳汁分泌量及濃度,適量食用花膠,惟應避免食用過量,以免母乳過於濃稠。

不過,花膠種類繁多,媽咪又該如何選擇?我們的海扎膠,由黃花魚的魚鰾曬乾而成,厚身結實,不易瀉身溶化,食療效果不俗;加上價錢相宜,是新任媽咪生產持續滋補的理想選擇。

色澤明淨

浸發後:質感厚實,富彈性

 

海扎膠浸發過程

​1. 花膠用清水浸發1天,其間換水2至3次,或放入雪櫃浸發,避免變壞。 2. 次日將浸發好的花膠,用薑蔥汆水10-15分鐘。熄火後,加蓋焗,待水變涼

3. 把花膠置於器皿內,開水喉水,讓水流緩慢地沖洗花膠,以洗去雜質、腥味及替花膠降溫,即可烹煮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