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海中滋味】寶石參 - 這款海參的名字原來有這個意思

海中的寶石

「爽彈寶石參」-一個全新的海參名字。顧名思義,「寶石參」如寶石般矜貴,肉質滑身、爽口、彈牙、不瀉身,絕對媲美上等遼參,然而售價卻非常大眾化,稱得上「蔗渣價錢食出燒鵝味道」。最重要是,「寶石參」新鮮捕撈,漁船在抵達馬來西亞後,隨即廠房進行除腸及速凍。顧客買回家後無須浸發,解凍後即可烹煮,非常方便。

寶石參從外觀已相當奇特,圓嘟嘟好似個波,一眼便看出是海參中的奇葩。說起來,這也是老闆以「寶石」命名這種海參的原委。Sam哥在馬來西亞公幹,偶然遇上這種球狀海參,加上泛起耀眼反光,猶如寶石般一顆顆閃耀,靈機一觸便想到以寶石命名。

Sam哥遂找來當地廠家商討合作。那間廠商屬家族式經營,對品質有著無比堅持;初次見面便熱情招待,更為Sam哥帶來暖暖的親切感。廠家更邀請Sam哥到府上作客,以一道墨魚膠釀寶石參,糅合雙重海洋滋味,吃得津津有味。食材的鮮美,加上廠商對品質的堅持和投入,最終打動Sam哥決定採購這顆海洋寶石。

寶石參性質溫和,四季皆宜,補充體力。不少人認為冬天宜進補,夏天會令身體內火旺盛,不宜進食補品;但實情是-夏天時體能消耗更快、反而降低免疫力,城市人經常開冷氣,室內外溫差更影響內分泌系統紊亂。寶石參含有多種活性成份,從而提升人體及機體細胞的免疫力,長期食用可減低患病的機會。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