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識生活】BB濕疹好痕點算好? 一位爸爸的親身經歷


【真識生活】養兒100歲 喜憂99

「爸爸!爸爸!都係瞓唔到呀,好痕好痕呀.....」這是我的次子自懂說話起,每晚睡前在床上帶撒嬌的投訴。同一句話,語調由起初極煩躁,到一兩年後明顯的平和了。作為父親,我彷彿感受著他的痕癢,同時也明白他的忍耐!

那段日子,我和太太已做盡一切-搽的、吃的、沖涼的,都試過了,但他的濕疹依然未見好轉。於是,每晚只能哄哄騙騙,並鼓勵他找出方法,令自己入睡。

濕疹引致的痕癢使人難以入眠;睡得不好,又使他日間顯得精神不振,胃口欠佳,營養吸收差,自然顯得消瘦。更糟糕的是,這是個惡性循環-濕疹間接令人抵抗力降低,抵抗力差又會導致濕疹惡化,這都叫父母極其擔憂。

因為不想他搽含類因醇的藥膏,我們情願每晚輪流陪在床邊或睡在他身旁,哄他入睡,兒歌、童話故事自然少不了。工多藝熟,我的技巧是先以正常音量,充滿感情地諗著,然後漸漸降低聲調,靜待時機撤退!

我更創出了一個小發明─把剪穿舊長襪當袖套,套在他的手上,防止他睡夢中抓損皮膚。就這樣渡過了他童年的許多許多個晚上......

有些事,會給你帶來無比的滿足,也許微不足道,卻改變了一些人的境況!

有些人,你是極願意為他付出,付出時間、心意、甚至所有你能付出的,這是不言而喻的承諾,卻用不二的決心去守護他!

有些病,不致威脅性命,卻使患者和家人困擾萬分,長時間影響生活質素!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