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命英雄

牛頭角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的長命四級火,焚燒超過100小時後被救熄,卻導致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及11名消防員受傷。這意外中不斷浮現於電視新聞的片段,是消防員背負沉重的制服進入火場,然後拖著疲累及大汗淋漓的身軀離開。這次意外之所以造成慘痛的傷亡,是因為迷你倉的佈局、結構及全鐵用料都是史無前例,令火場如一個危機四伏的火爐迷宮,打亂了消防員一貫的救火策略,釀成壯烈的慘劇。

這次意外令人領悟到,社會上有不同的單位默默地緊守崗位,正在不同的位置為著市民的安全、健康及福祉作出貢獻。除了消防員外,站在前線還有警察、醫護人員、救急扶危的部隊等;在後勤支援的其實還有查找解決辦法的隊伍,例如研發治療技術及藥物的研究人員。 製藥人的偉大,早在《茶經》就有記載:「神農氏嘗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據說神農氏為了減少人民疾苦,走遍天下,跋涉山水,日嘗百草,以尋找治病解毒的良藥。有說法更指神農氏最後更因試藥而斷腸而死,起源自他的《神農本草經》,就成為中醫四大經典著作之一。 前人的努力,為後人鎖定有療效的中藥,指出治病的方向。雖然現代研發醫藥的不及前線救援人員或神農氏的犧牲可歌可泣,但他們默默的耕耘也付出了不少代價,包括重複的失敗及嘗試帶來的煎熬、磨人的等待、別人期望所帶來的負擔等。加上現今的病毒變種,人體產生抗藥性,也令製藥的面對更大的艱辛,就如在牛頭角迷你倉中救火的消防隊伍一樣。

作為製藥的一員, SinoVeda 的譚潤球博士 Dr. Tam 經過多年的研究,不斷的試驗,最終研發出藥學平台技術(Pharmaceutical Platform Technology‘PPT’),並在多國獲得專利。PPT技術能識別中草藥的有效成份組群,並以藥物動力學去計算應該有多少有效成份到達起效點,才能達致有效的醫治,只有這樣才能制定最合適的處方及劑量,務求比西藥更有效地治療病理複雜及病源多向的疾病。 dr.tam系列就是利用PPT技術研製,有效成份絕對是定標定量:固本蟲草每2粒就有3克的野生蟲草的功效;早晨靈芝就有超過30%靈芝多醣、超過5%靈芝三萜;速效早晨靈芝就有超過40%靈芝多醣、超過5%靈芝三萜。經過多年的研究,近期終於出產了「犀利膏」,可有效治療關節痛、肌肉勞損及跌打扭傷等等,化瘀效果明顯。 筆者作為一個星斗市民,幸好未曾身陷險境,不曾親身經歷前線救命英雄的英勇行為,但卻受惠於 Dr. Tam 的產品。每天兩粒速效早晨靈芝,確實為筆者減少了病痛,也提升了腸胃健康。「犀利膏」也令我不時得到的瘀傷可迅速療癒。 兩位消防員在牛頭角迷你倉救火殉職的英勇故事,隨著他們安葬於浩園而落幕,但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將流芳百世,並繼續由各位救命英雄承傳下去。這位受惠的小市民僅在此向各位救命英雄致敬!

加拿大全草本犀利膏

使用方法: 塗抹於患處,然後輕揉按摩至完全吸收,每天1-3次,避免緊紮繃帶 犀利膏草本藥用成份: 川芎,沒藥,乳香,當歸,紅花,丁香油,樟腦

適用於: 有效活血化瘀消腫 跌打扭傷 筋骨酸痛 運動後肌肉疲勞 關節疼痛 袪風除濕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