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人的「終極漢藥」- 蟲草


冬蟲夏草的功效在華人社會中可謂家傳戶曉,最早的記載可追溯至晉朝(公元266-420年) 的《拾遺記》,而清代醫書《本草從新》,就記載了冬蟲夏草可滋補肺與腎,保護肝、脾,止血,化痰,平息咳嗽不已之症狀。

一水之隔的日本,多年來深受中華文化影響,而對漢藥亦是醉心研究,極具心得。戰後的日本,經濟實力高速增長,得以大力投放科研,以現代醫學方法,配合臨床數據,考證傳統漢藥。冬蟲夏草作為一種珍貴中藥,自然成為一大研究方向。加上,在1970至2000年間,中國經濟仍在起步階段,對珍貴中藥需求不大,令冬蟲夏草的價格仍處於極低水平。當時,日本人十分識寶,大量購入野生冬蟲夏草,用以直接服用或製造成藥,而各學術機構亦用野生冬蟲夏草作漫長的臨床研究。日本的研究院發現,冬蟲夏草含一組微量元素,這組難以拆解的神秘微量元素,才是冬蟲夏草價值所在,這組元素中的每一種元素的份量極少,渾然天成,卻組合出極大的藥效,沒有其他東西可媲美。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