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頂級超卓】麥盧卡蜂蜜的神奇功效 抗菌全靠UMF


紐西蘭原住民-毛利族,憑其獨特部族、飲食文化,富神秘色彩而令人著迷。他們珍而重之的麥盧卡蜂蜜 (Manuka Honey),也帶著異於一般蜂蜜的超卓抗菌力,受各地用戶追捧,其強大功效的奧秘,在於其高含量「麥盧卡因子」(UMF)。

毛利族早於英國人登陸之前,便於紐西蘭定居,且有著獨特部族及飲食文化,令人神往。他們的食物當中, 麥盧卡蜂蜜有著異於一般蜂蜜的神秘功效,且用作醫藥用途,達數百年之久,至近年更廣受全球用家注目。

麥盧卡蜂蜜,源於當地獨有的麥盧卡樹,當地人初其以其樹葉作為茶葉及草藥。後來,當地養蜂業發展,蜜蜂在攝取麥盧卡花粉而產生的蜂蜜,便蘊含高濃度的麥盧卡有效成份。

這種神奇的抗菌有效成份,後來獲命名為「麥盧卡因子」 (Unique Manuka Factor, UMF)。一般麥盧卡蜂蜜的UMF級別最少已達10,較一般蜂蜜高出一倍; UMF級別達15的高濃度麥盧卡蜂蜜更具能強效抗菌,達20者更可用作特定醫療用途。

UMF抗菌特性有助於紓緩眼睛、耳朵、鼻竇、葡萄球菌感染;且能針對消化系統,平衡腸道益菌數量,避免小腸細菌過量繁殖,並有效對抗幽門螺旋菌及難辨梭菌等病菌,亦有效防止蛀牙及牙齦炎。

另外,麥盧卡蜂蜜有助於紓緩多項皮膚問題-它有助維持皮膚油脂平衡,故能治療暗瘡,患者只須在患處塗上適量蜂蜜,兩分鐘後洗去便可。此外,蜂蜜蘊含花粉,能逐漸削弱對致敏源的過度反應,因此亦有助於紓緩濕疹症狀。與天竺葵精油混合後塗上患處,約一小時後洗走即可。

麥盧卡蜂蜜另亦有紓緩胃酸不足及倒流等腸胃問題、降低膽固醇、寧神安眠及紓緩喉嚨痛等功效;近年更有指能防治癌症、紓緩全身性發炎(systemic inflammation)、治療糖尿病等長期疾病。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