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憶返晒嚟】兩代人LONG D 加拿臘腸解鄉愁

兩代兩地情‧臘腸一線牽

人在彼邦,鄉愁難解,尤其與家人分隔兩地,更牽腸掛肚。臘腸紓解這份對故鄉的愛別離苦,也連接了兩代人之間的親情。 臘腸fusion菜式

我的孩子長居海外,常希望吃吃中菜一解鄉愁,卻沒時間親手下廚。人在彼邦,要找間稍為精緻的中餐館也難過登天─不少餐館均使用大量味精和調味料,品質差劣,實在令人厭惡!想起孩子每日吃著這些劣質中菜,倒不如親自寄些好一點的食材過去,但新鮮蔬菜和肉類均容易變壞,臘腸便成為了我送上解鄉愁靈丹的選擇,除了因保質期長,也方便加入不同菜式。

孩子收到我寄給他們的臘腸,十分雀躍,還吃足幾個星期,除了是最傳統的蒸臘腸和炒菜外,還大玩fusion,拿來弄薄餅、意粉、餡餅等,令我意料不及。

聽到他們這麼喜愛臘腸,讓我想起上學時媽媽為我準備的飯盒,臘腸也經常佔一席位。我將臘腸珍而重之,不論飯盒裡的其他食物是甚麼,是炒飯、薄餅,還是淡巴巴的白飯,我總愛把臘腸留到最後才大口大口的吃。我喜歡臘腸鮮紅的顏色,令我不只在觸感上,在視覺上也感到無比溫暖;我喜歡臘腸香濃的味道,令我即使得知媽媽的「詭計」─在飯盒裡加入大量我最討厭吃的青菜─我也甘之如飴地享受我的午餐,因為臘腸很容易便能填補青菜的味道。臘腸令我的午膳時間,成為我每天苦悶的校園生活中的小確幸。

速煮臘腸

港人生活忙碌,爭分奪秒,不少人犧牲用餐和睡眠以完成工作,人們甘於以非傳統方法「節省」時間,例如吃快餐和即食麵,卻賠上了健康。我在想,與其每天在吃垃圾食物,何不用臘腸速煮幾道簡單快捷小菜?

選用穀飼豬‧無瘦肉精

大棧加拿臘腸系列,以豬背脂肪生產,其溶點較低,因此只要在蒸煮後隔去油脂,吃起來口感軟熟而不膩,大大提高入饌的多樣性,不論是傳統菜式,還是大搞fusion 均可得心應手;其生產工場獲加拿大HACCP認證,確保產品質優味美,衛生可靠,食物安全更達世界級標準,開封後不用清洗即可烹煮。更重要的是加拿臘腸選用天然的防腐劑─芹菜粉代替了一般臘腸所用的化學亞硝酸鹽─要美味、要健康、要方便,你別無他選。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