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點煎牛扒先有餐廳咁好吃?

點解在餐廳吃的牛扒比自己煎的好?

很多朋友同我講,在家中煎的牛扒又「柴皮」又乾,是否在家便煎不出好扒,非也,只要你留意以下小貼士,在家也可以做出五星級大作!

  1. 一塊靚扒,是不能用水沖,因為味道和肉汁,很容易便「被水沖去」了。那如果要清潔牛扒,只要用一塊乾淨的布,稍濕後,抹一抹表面即可。

  2. 同樣要解凍,也不能用水沖或水泡,其實只要臨吃前的一天,放在冰箱下格(0-4℃)的儲存格解凍,肉汁流失量便會少。

  3. 在煎的時候切忌翻來翻去,應用猛火先煎封一面後,再用猛火煎封另一面,之後可以適量地收細火,按自己的喜好,把牛扒煎到自己喜愛的生熟程度。

  4. 最後,不要馬上上菜,要先把剛煎熟的牛扒離火用蓋蓋上焗一分鐘(視乎厚度),此一步是要確保把肉汁鎖在牛扒內,如果你沒有做此步,你會見到血水會慢慢從牛扒內滲出來,也是一塊牛扒柴皮的主因。 大家不妨用以上的小貼士試試,我們有各國優質的牛扒供大家選購。有優質的牛扒加上正確的烹調方法,等於專業的牛扒出品。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