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不一定出現的恐襲作排演

現代人對癌症雖然不陌生,但卻又有很多不正確的認知,甚至誤解重重,這是因為癌症的確是既複雜又難醫的疾病,即使當今不斷有很多昂貴的標靶藥面世,卻沒有必然醫好的保證,極低的存活率令人聞癌生畏!而在一旦碰上,無論是自己或是家人朋友,卻又顯得手足無措,亂作一團,亂衝亂撞亂試亂醫。 為免出現這不一定發生(最好不出現)的亂,今天大家不妨來一次危機處理的預演:假設自己或身邊人不幸患上癌症,來一次家庭排演;猶如倫敦市為未發生的恐襲作預演(參加人數逾2萬)。

每個家庭成員都要認真投入演習,並確信這樣的演習有良好的價值......因為可以只付上時間心思,便可獲得某個程度的寶貴經驗! 模擬接受患病的事實,不要自怨自艾,這樣才能帶動患病的人把情緒穩定下來。分頭採集意見和聽取別人(可信的)的經驗和心得,從中尋找有能力及有醫德醫生。家庭成員共同商討並歸納出一個共識,定出醫治的大方向。比喻採取以化療、電療結合中醫中藥的多靶點治療,加強扶正強體,提升病人的機體免疫力,此舉亦可提高化療、電療的果效,更可減輕其副反應。中西療法互補不足,以長補短!這種結合治療的其中之一個成敗關鍵是:除理解醫生的

治療手段外,病者和家人也必須給醫生團隊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方向,讓病人和醫生合作,醫生與醫生亦願意合作。但無論採納以上中西結合的醫療手段,還是以純西醫西藥作出發,抑或中醫中藥的療法,最緊要的是尋找著好的醫生們! 醫藥外,病人的心態或情緒也是重要的課題,甚至更為關鍵,整個家庭和病者都要積極起來,樂觀並充滿信心去應付,朝著定下來的大方向走,打一場人生的硬仗!

最新資訊
最新食譜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on
  • Facebook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